阿十崽子

【未经授权禁止二次转载】
why is akutagawa sooooooooooo cute
但是人间不值得

【四月是太太的谎言 11】对不起,我不认识你

感谢 @大菇冬 的 一直都是骗局

这篇文是最后一篇坤廷,以后的时间就做太太们的小观众啦

1.


这个冬天来的突然,寒气打的全市人民流感缠身,谁都没料到这提前入冬,医院里人满为患。

朱正廷坐在急诊科的小板凳上打着点滴,一只手还在电脑键盘上噼里啪啦地敲打着。明天就是工程的最后期限了,做不完这工作也是别想要了。

一个高大的男人从他面前经过,口袋中掉出一支钢笔。他弯腰捡起来,试图叫住那个男人:“先生,您的……”

突然他感觉自己的心脏忽地牵动了全身的神经,痛的不能自已。他的双眼发黑,险些晕过去。他从来没经历过这样的感觉,下意识地就僵在那里不动了。

“朱正廷,你到底跳不跳了?”一个刺耳的声音传进自己的耳朵,他听出那是劣质的麦克风的电流掺杂进去的人声,吵的他头疼。

他看到前面稀稀拉拉的观众和坐在第一排装模作样的评委,镁光灯直直打在自己脸上,刺的他眼睛很不舒服。他看看自己身上,穿的是校服,蓝白的那种,丑的不行。

这是,穿越了啊。

这应该是他高三那会,十年前了。现在他正在选拔校歌舞大赛前十强,他记得结果,自己并没有拿名次。并不是说自己跳的多不好,毕竟有着现代舞基础,哪能连个名次都拿不到?还不是这次的评委不知道为什么,就是喜欢针对他,从骨头里挑刺的事儿老是发生在他身上,但他的性格也只是敢怒不敢言。

无论自己跳的多好,还是拿不到名次了。朱正廷想,这是他改变不了的结果,不如花这些时间干点其他事。“不跳了。”他听见自己说。

朱正廷在观众和评委们惊讶的眼神中稳步下台,腰杆挺得笔直,完全没有一点胆怯和懦弱。他下台时往观众席瞥了一眼,正好对上最边上那个男生的眼睛,吓得他赶紧收回目光,红着耳根离开了小礼堂。

那是他暗恋了十年的小学弟,蔡徐坤。

现在说十年有点过分了,毕竟他现在可是高三的小屁孩,这才第一年,不足挂齿。

说来也挺自豪的,他头一次这么喜欢一个人,一喜欢就是十年,到现在还在偷偷喜欢着,从来没让对方发现过。直到他上大学了,毕业了,工作了,都没放弃过喜欢他。他觉得自己像个变态一样,一直关注着对方的一切,没有落下过一点信息。

蔡徐坤交过两个女朋友,甚至还交过一个男朋友,不过很快就分手了,可能是发现自己真的不好那一口吧。 

 

蔡徐坤搬过好几次家,因为父母工作的关系挪了好几个地方,有几次甚至去了外地,朱正廷都是知道的。但他是不知道蔡徐坤究竟在做什么,只要他没病没灾,就是天大的好事了。

 

现在他那朝思暮想的人就实实在在的出现在了自己面前,还是翘着二郎腿,眼神却意外地认真。兴许是老天爷可怜自己这十年,重新给了他一次机会,让他把握住自己的人生。

 

朱正廷双手撑在冰凉的洗手台上,低头甩去额前刘海上挂着的水珠,闭着眼睛想让自己冷静下来。

 

“做了这么大胆的事,现在开始害怕了?”自己日思夜想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吓得他一下没撑稳,脚底一滑就摔在了厕所的瓷砖地板上。傻愣愣地抬头,那位能摄人心魄的小学弟正居高临下的看着自己,嘴角挂起一抹不屑的笑。

 

“谁……谁害怕了!你不要瞎说!”面对自己喜欢的人果然会让脑子一片空白,话语还没经过大脑就脱口而出,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些什么,脸色更白了。惨了,一点礼貌都没有,留下不好的印象了吧。

 

没想到蔡徐坤“噗嗤”一下笑了出来,对着他伸出一只手,道:“学长真可爱。”

 

这大概是高中三年里他第一次跟自己主动说话——换回原来的世界,在高中他们一句话都没有说过。朱正廷的目光愣在那里,半天没有把手伸过去。蔡徐坤没想到自己会被人拒绝,嘴角抽了抽,索性弯下腰把傻坐在地上的学长拎起来。

 

“啊,谢……谢谢,”朱正廷牵着他的手没放开,直到感觉手上有水渍才慌张地把手甩开,在洗手台边抽出几张擦手纸递给蔡徐坤,“给你擦擦。”

 

“学长今天是怎么想的呢?”蔡徐坤低头擦手,额前的碎发垂下来挡住了好看的眼眸,不细看的话,是看不到眼中的笑意的,“你很有个性。”

 

“不是……这次评委好像不太喜欢我,我不想浪费时间讨他们欢心罢了。”朱正廷耸耸肩,发现这蔡徐坤好像也没有自己这么多年来印象中那样可怕。

 

“你做的没错,如果是我我也会这么干。”蔡徐坤把双手插进裤兜里,又做出那种令人心荡的痞帅样,“对了,学长你叫什么?”

 

“高三一班,朱正廷。”

 

2.

 

就算两人说过了话,根本也没什么新的进展。日子还是照样过,当年奋力备战艺考的朱正廷还是那个朱正廷,收割情书的蔡徐坤还是那个蔡徐坤。

 

朱正廷在舞蹈房的角落里压着腿,耳朵里塞着MP3,哼起了小曲。

 

“正廷学长,你也在这里呀。”一个忘不掉的声音透过耳机里的音乐传进耳朵,单腿翘在把杆上的人形吓得一歪,整个人向前扑去,狠狠地摔在了体操垫上。朱正廷这才反应过来,自己又在蔡徐坤面前摔了个狗吃屎,郁闷的不想动弹。

 

他想起来了,高三那年,也同样是这一天,他在舞蹈房练习,蔡徐坤似乎也来了,在镜子前面编排自己在校庆表演时的舞蹈动作。当时自己在角落里头偷看了好久,始终没跟他说上一句话。兴许是在那之前两人没有过交谈,但是今天不一样了。

 

“你趴着干什么,多脏啊赶紧起来。”蔡徐坤想把朱正廷拖起来,但后者似乎并没有想起来的意思,只是软趴趴地翻了个面。他看着朱正廷被压得红红的鼻头,又笑了出来:“学长,亏你还是学舞蹈的,重心怎么这么不稳?”

 

“谁说我重心不稳了?”朱正廷那里受过这样的委屈,“蹭”地一下就站了起来,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,对着蔡徐坤佯怒,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 

“当然是来跳舞的,不然来打麻将哦?”蔡徐坤再次试图把朱正廷从体操垫上拉起来,“你要是没事的话,帮我想几个动作吧。我要在校庆的时候跳舞,好多小姑娘等着呢,不能让她们失望。”

 

感情你是为了泡妹才来跟我说话的,那你知不知道我想泡你啊。朱正廷在心里腹诽,不情不愿地从垫子上站起来,伸着懒腰走到舞蹈房正中央,问:“音乐是什么?”

 

“正廷学长,你有腹肌啊,好厉害。”由于伸懒腰而露出的一截腹肌让蔡徐坤定住了视线,他看着镜子里的朱正廷,腹部若隐若现的线条令他着迷。

 

“啊,这个吗?还好啦。”朱正廷才注意到自己的肚子被暴露在外,有些不好意思地放下手臂,对着蔡徐坤笑笑。

 

“学长长得可爱还有腹肌,一定有很多学姐追你吧?”蔡徐坤靠在镜子上,装作不经意地把目光瞥向朱正廷的腹部,笑着问。

 

朱正廷一下子就羞红了脸。虽然长相在年级里很出众,但是不懂如何应对女孩子的他渐渐地也没人把他当做目标了。人生中的十八年,前十七年都是在好好学习和好好跳舞中度过的,但是这一切都在第十八年,遇到蔡徐坤的那年,被打破了。“没……没有吧。”他喃喃地说。

 

“那……有没有学长追你呢?”本是以玩笑话的语气说出的问题,对方却真的沉默了下来。蔡徐坤的笑容凝固在脸上,只听见对面人支支吾吾地说:“有过……”

 

朱正廷看着学弟的脸迅速黑了下来,严肃的吓人。“是谁。”他问。朱正廷似乎这时候才察觉得到气氛不对,所以选择了谨言慎行。“已经转走了,你不认识的。”

 

蔡徐坤的手已经捏住了他的肩膀,用力得似乎连他自己也没有察觉出来,直到朱正廷痛呼出声,他才如梦初醒般松开了手。“那你呢……你喜欢他吗?”

 

“喂,我可不是那种……那种人。”我又在说谎了,朱正廷在心里说。他其实并不喜欢说谎,但最近这段时间似乎是停不下来了,谎言一个接着一个,不知道是在骗别人还是骗自己。他避开蔡徐坤的目光,转而看向地板。

 

这又扯到另一件事情上了,那可算是他的性向掰弯启蒙事件,好死不死的,他又在高三的时候遇到了蔡徐坤,一个让他不敢主动的人。现在时光倒流,他获得了一次新生的机会,一切都与以前不一样了,自己也做出了不一样的选择,却还是不敢向蔡徐坤迈出那一步。该如何……

 

“这样啊……我还挺喜欢你的呢,真遗憾。”脑内惆怅小剧场突然被打断,还没从忧伤里走出来的他一时没接上话,嘴里蹦出一句:“啊?”

 

“学长真可爱,”这是他不知道第几次当着朱正廷的面说这句话了。蔡徐坤脚步一转,溜溜达达到了门口,哼着小曲离开了。

 

这是……什么剧情走向?

 

3.

 

校庆演出很快就来了,虽然朱正廷并没有在歌舞大赛中拿到名次,但他意外地被提名,临时准备了一个现代舞上台表演。他在后台化了近两个小时的妆,在终于有机会出来透一口气的时候,遇到了从另一个休息室里逃出来的蔡徐坤。

 

蔡徐坤今天穿了一身黑色的皮夹克,裤子勒得很紧,看得朱正廷不由自主地咽了咽口水,鼓起勇气装作不经意地上前搭话:“你也在啊。”

 

“里面太闷了,还给我化这么浓的妆……真是感觉自己又盖了一层皮在脸上。”蔡徐坤无奈地勾勾嘴角,转头对朱正廷道,“倒是你学长,今天变得好看了嘛。”

 

朱正廷的脸一下红到了耳根,他慌乱地低下头,转身躲进厕所,选择做一个鸵鸟。

 

不对啊不对啊,在现实里他连校庆都没参加,这次是上帝眷顾他没有获得爱情的青春吗?他的幸运突然来了好多,一时间根本招架不住蔡徐坤这活跃度满分的热情,只能躲在厕所让自己冷静下来,趁还没上台先玩玩手机。

 

手机屏幕的上方突然弹出一条微信消息,是蔡徐坤发来的。他们在前不久刚刚交换了微信号,这也是他始料未及的。他吓得差点把手机摔掉,赶紧点开了微信。“学长,我先上台了哦?给我加油吧。”

 

像一个仪式一般,他突然觉得这一刻应该说点有意义的事儿,虽然不是上战场也不是上考场,但总归是需要点仪式感的。他细长的手指在手机屏幕上飞快地打字:“加油!”发送。

 

“我喜欢你!”发送。

 

不对这不应该发送啊!朱正廷才反应过来自己发送了什么东西,慌慌张张地长按撤回,没想到按成了删除,他瞬间僵在马桶上,体验到了人生的酸甜苦辣。

 

对方许久没有回应,应该是上台了吧,没看到真是太好了……他现在后悔无比,只想马上消失,回到现实也行,别让他见到蔡徐坤了,太尴尬了。朱正廷整理了下衣服,准备偷偷溜出去跟主持人说一声把自己的节目取消。正走出卫生间,就听见自己的名字被叫住,他知道,地狱来了。

 

“学长。”蔡徐坤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喘,像是跑着来的。朱正廷没敢回头,只是定定的站在原地,没有回答。

 

“学长,”蔡徐坤又叫了一遍,这次的声音里有紧张,“你的微信是什么意思?”

 

“我不是……”“你是认真的吗?”蔡徐坤在他出声的那一刻再次打断了他。他上前几步,钳住朱正廷的肩膀掰向自己。四目相对的一刻,两个人都噤了声。朱正廷的眼眶红红的,瞪着眼睛不让眼泪流出来。大错特错,大错特错。他终究是后悔了,不应该在歌舞大赛的时候直接离场,和蔡徐坤挂上了钩,走错了所有的路。明明应该毫无联系,自己继续喜欢着,他也自己安心生活,不被自己打扰的……

 

“我也是。”蔡徐坤突然出声,打断了朱正廷的思路,“学长,我也是的。”

 

见朱正廷没反应,他继续道:“我在初中的时候来这里考试,见过你……被那个人亲了。”朱正廷睁大了眼睛,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,自己被最好的兄弟表白,还被摁在墙上动手动脚。自己也是在那开始和他决裂,那人被逼的转了学。“我当时还在奇怪为什么会有男生喜欢男生,现在看来……如果是你的话,我会接受。”

 

天上掉馅饼、走路捡到钱、饺子吃出一百元,今天几乎用光了自己一辈子的幸运,不,好几辈子。他是没想过蔡徐坤会喜欢自己,只是这里吗?还是现实中也一样呢?他已经不想回去了,这样挺好的。

 

4.

 

校庆舞会自然是没上台了,除了被辅导员训了一顿后并没有什么,反而让两人粘的更紧了。一起吃饭、学习,连在寝室里都会偷偷睡在一张床上——不过很快就会被宿管赶跑一个,留下另一个在床上偷偷嗤笑。

 

随之而来的是毕业。

 

两人已经说好了,考同一所大学,一起度过余生,不论家庭如何组织反对,大不了出国结婚。蔡徐坤很高兴,终于在朱正廷面前像个小孩一样又蹦又跳着规划他俩的人生。

 

朱正廷毕业后两人就向同学和父母们出柜了,所有人都在祝福他们的爱情,连朱正廷都感觉是否太不真实,幸运之神笼罩了自己的一生,如此顺利简直不像那个自己,磕磕碰碰过了小半辈子,终于迎来了春天。大学后朱正廷在外面租了间房子,蔡徐坤从宿舍搬出来和他一起住了。没有人对他质疑,没有人阻拦。两人各自准备着自己的考试,晚上头靠着头进入梦乡。

 

一生很长,一生也很短。幸福的时间如潺潺流水一般,依旧那样流着,从不停止,直到他俩老去、死去,安详地度过了这一生。

 

朱正廷从泪眼中惊醒,他看见自己的手依旧那样伸着,试图去把那只钢笔还给那位先生。他看见那先生的脸慢慢转过来,与自己打了个照面。

 

“……坤坤?”

 

男人从容地接过钢笔,对朱正廷微笑道:“谢谢你,麻烦你了。”

 

朱正廷终于想起自己应该是回到了现实,蔡徐坤也许不认识自己,他们也没有在一起过。“你……最近过得好吗?”

 

男人离开的脚步顿了顿,好看的眉头皱起来。朱正廷听见那个自己日思夜想的声音正一点一点远离自己,说出的八个字飘在风中,随之不见了。

 

“对不起,我不认识你。”

 

END

 

下一位是我滴只只 @啾一口甜只只 

 

评论(23)
热度(744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十崽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